<input id="udqie"><ol id="udqie"></ol></input>

    1. <var id="udqie"></var>
    2. 陳有西:改進外援審批程序刻不容緩

      2015-09-29 13:23:47閱讀:5692次

       

       

       

       

       

       

      陳有西:改進外援審批程序刻不容緩

       

       

      【改進外援審批程序刻不容緩】政黨權和行政權不能包攬外援事務。1人大常委會預算委改組成預算撥款委員會。2人大設立外交委員會。3兩個委員會分別審議審批政府對外援助投資。4除國防機密國關機密等外,審議辯論向全國直播,記者自由報道。5閉門審議事項計票器表決,允許所有全國人大代表自由旁聽。

       

      @陳有西 全國人大從來不審查國際外交上的開支,沒有預算審批,也沒有事后的報告和質詢。這種局面應當改變了。全國人大應當盡快成立外交委員會和預算拔款委員會,對每一筆國際援助開支進行事先審議審批,向全國人民報告。不能由中央個別領導、國務院和外交部任意行使。O網頁鏈接
      2013-6-27 14:42 來自 微博 weibo.com
      閱讀 21.8萬  推廣

      @陳有西回復@張藥師-:這不同.外事\港澳辦公室,根本不管真正的外交.預算委,也不管撥款表決.只是管開空白支票和追認的.我的意思是"預算拔款委員會"\"外交委員會",常設,重大問題經常進行辯論表決. //@張藥師-:全國人大有外事委員會和預算工作委員會啊[挖鼻屎]有西不知道啊

       

       

       

      渭河柔波:回復@陳有西:支持陳大律師的觀點![good]
      9月28日 19:56

      文理實說:--- 這個必須贊成!不能用人民的公共財產,少數人對外想送就送、想送多少就送多少、·····,還應當問責才行才是才對!!!
      9月28日 14:45

      綠茶5166:陳大律師,你敢限制他們的任性,不怕他們請你喝茶?[陰險]
      9月28日 10:08

      爛蕃茄6903:理想照不進現實!
      9月28日 14:30

      偶言偶語:盡管我每年為國家貢獻了很多的直接稅,就更不要說間接稅了,但我作為納稅人從來沒有享受過做公民的權利!我不知道自己面對巨額外援資金是該哭還是笑!@鄭在索律師 @富敏榮律師 @周澤律師 @法律人楊斌
      9月28日 10:11

      楊曉江律師:直接自由選舉,一切迎刃而解
      9月28日 14:22

      桑園小葉
      桑園小葉:中國特色的核心就是核心人物說了算。所以核心人物自始止終要強調中國特色。
      9月28日 14:55

      流小曲:[圍觀]//@公民王海濱: //@網事微聞A: 陳大律最近說點關鍵的了,好![威武][贊]//@陳有西: 不開步的人,永遠爬不過髙山。//@眼高手低的奇葩H:陳大律,建議得很好,理論上我很贊同!不過這些建議你覺得現實嗎?
      9月28日 11:35

      不見山人:以前一直自我標榜的特色制度的優越性,就是能集中精力辦大事,而且可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兒響叮當仁不讓利于民之勢就把大事給辦了,如此特色制度下,公仆多么辛勞威武、人民少操多少心啊!
      9月28日 10:22

      域內發聲:咱們公眾絕對應該有權對外援的“援項”及“額度”了解知情!需要切實渠道發表實質建議!老套“領袖包辦”的作法;原始!欺民!劣效!傷自己!

      澤福風水:黨不給它立,它立根卵毛都不行。//@鄧樹林律師: 人大也不敢違背的黨的意志!//@黑門書路: 好建議!//@徐昕:我今天這條竟被刪 //@王甫律師:一拍腦袋就可以替人民做任何權利處分
      9月28日 21:39

      郎哩個郎:這是政績!//@王甫律師: 一拍腦袋就可以替人民做任何權利處分決定被有的人視為領袖不可缺少的權威,恰恰是這樣的錯誤認識,使自制等政治家不可或缺的美德被忽視,也容易使政府權力被野心家圍獵而得不到妥善分配。
      9月28日 21:17

      王甫律師:一拍腦袋就可以替人民做任何權利處分決定被有的人視為領袖不可缺少的權威,恰恰是這樣的錯誤認識,使自制等政治家不可或缺的美德被忽視,也容易使政府權力被野心家圍獵而得不到妥善分配。
      9月28日 21:14

      過路看熱鬧123:前幾天嫌不接受難民,現在嫌對外援助。。。有點亂。。。
      9月28日 21:13

      耕田除禾:支持

      BWS海闊天空:[笑cry]你得征求一下這位“明是達人”的兄弟政協韓大代肯不肯。
      9月28日 20:19

      我住長江尾3:這個贊成!不是他的國
      9月28日 20:07

      王者至尊64:外援太隨便,包子權力太大
      9月28日 20:04

      渭河柔波:回復@陳有西:支持陳大律師的觀點![good]
      9月28日 19:56

      -百度現代詩歌吧-://@岸邊薊草:國家管理必須依法管理,建立法律制度非常必要,法律是任何事情發生后正與錯、是與非的衡量標尺,如果連標尺都沒有,那就叫亂套!黨中央強調,必須把權力關進鐵籠子,就已經表明了依法治國的具體做法。這些事該說的人說了,就是該做的人沒有去做!人民養了那么多的專家學者不提出具體
      9月28日 19:42

      是休花體://@作家米修: //@作家劉小海:我們有錢,我是中國人,我驕傲!
      9月28日 18:12

      余干公民:各位,連名上書呀,
      9月28日 17:57

      周洞魚渣渣:支持!此事不能憑某個人隨心所欲。
      9月28日 17:57

      風雨欲渡://@陳光武律師: //@干衛東律師: //@劉金濱_律師: //@周澤還是律師:真正的中國好聲音啊。//@陳有西: 政協可以并入人大撤銷。沒有任何用處。//@哎呦喂呀我的天呀:回復@我待牌桌如暖男:我看政協可以缺
      9月28日 17:42

      不信鳳凰:如共真能象陳律所說的還權于人大,尊憲行政,共的執政會得到國民的支持,即使有過錯人民也會原諒,于國于民于共,都是幸事。
      9月28日 16:03

      濤之夭夭1:先裁撤政法委吧?在政法委和黨委領導下,毫無法制法紀可言,改變啥都沒用的//@wann2127: //@鄧相超: //@肖鐵: //@陳有西: 你這是抄戴少將吧,腦髓干了?//@夜談十寄:我敢保證,當陳大律做了總瓢把子,最悲摧應該是他的同鄉另一個大律師,到時骨灰能不能保存,要看陳總瓢把子的心情。
      9月28日 15:30

      百山石頭九:政協一幫老頭沒事就到下面企業去騷擾使拌。@人民日報
      9月28日 15:13

      銀河系宇宙中心:回復@咕嚕糯lei:要他們自己審自己是件難事,開會經常98%通過。

      9月28日 15:11
      下次開港記
      下次開港記:從擔任各種領導小組組長看,他并無憲政理念,而是想用一種集權對付另一種集權。想要收回中共的錢袋子,無異與虎謀皮。中國自古不乏憲政民主的火花,但是今天要問一句,如果他們不愿意做,我們有什么辦法嗎?
      9月28日 15:10

      明皓韓妝V信h13508915702:回復@陳有西:民主雖然更自由,卻不會放過罪犯[doge]有些人還是適合待在監獄里危害比較小[笑cry]
      9月28日 15:05

      長江黃河1935:轉發微博嚴重關注

      桑園小葉:中國特色的核心就是核心人物說了算。所以核心人物自始止終要強調中國特色。

      】政黨權和行政權不能包攬外援事務。1人大常委會預算委改組成預算撥款委員會。2人大設立外交委員會。3兩個委員會分別審議審批政府對外援助投資。4除國防機密國關機密等外,審議辯論向全國直播,記者自由報道。5閉門審議事項計票器表決,允許所有全國人大代表自由旁聽。

      渭河柔波:回復@陳有西:支持陳大律師的觀點![good]
      9月28日 19:56

      文理實說:--- 這個必須贊成!不能用人民的公共財產,少數人對外想送就送、想送多少就送多少、·····,還應當問責才行才是才對!!!
      9月28日 14:45

      綠茶5166:陳大律師,你敢限制他們的任性,不怕他們請你喝茶?[陰險]
      9月28日 10:08

      爛蕃茄6903:理想照不進現實!
      9月28日 14:30

      偶言偶語:盡管我每年為國家貢獻了很多的直接稅,就更不要說間接稅了,但我作為納稅人從來沒有享受過做公民的權利!我不知道自己面對巨額外援資金是該哭還是笑!@鄭在索律師 @富敏榮律師 @周澤律師 @法律人楊斌
      9月28日 10:11

      楊曉江律師:直接自由選舉,一切迎刃而解
      9月28日 14:22

      桑園小葉
      桑園小葉:中國特色的核心就是核心人物說了算。所以核心人物自始止終要強調中國特色。
      9月28日 14:55

      流小曲:[圍觀]//@公民王海濱: //@網事微聞A: 陳大律最近說點關鍵的了,好![威武][贊]//@陳有西: 不開步的人,永遠爬不過髙山。//@眼高手低的奇葩H:陳大律,建議得很好,理論上我很贊同!不過這些建議你覺得現實嗎?
      9月28日 11:35

      不見山人:以前一直自我標榜的特色制度的優越性,就是能集中精力辦大事,而且可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兒響叮當仁不讓利于民之勢就把大事給辦了,如此特色制度下,公仆多么辛勞威武、人民少操多少心啊!
      9月28日 10:22

      域內發聲:咱們公眾絕對應該有權對外援的“援項”及“額度”了解知情!需要切實渠道發表實質建議!老套“領袖包辦”的作法;原始!欺民!劣效!傷自己!

      澤福風水:黨不給它立,它立根卵毛都不行。//@鄧樹林律師: 人大也不敢違背的黨的意志!//@黑門書路: 好建議!//@徐昕:我今天這條竟被刪 //@王甫律師:一拍腦袋就可以替人民做任何權利處分
      9月28日 21:39

      郎哩個郎:這是政績!//@王甫律師: 一拍腦袋就可以替人民做任何權利處分決定被有的人視為領袖不可缺少的權威,恰恰是這樣的錯誤認識,使自制等政治家不可或缺的美德被忽視,也容易使政府權力被野心家圍獵而得不到妥善分配。
      9月28日 21:17

      王甫律師:一拍腦袋就可以替人民做任何權利處分決定被有的人視為領袖不可缺少的權威,恰恰是這樣的錯誤認識,使自制等政治家不可或缺的美德被忽視,也容易使政府權力被野心家圍獵而得不到妥善分配。
      9月28日 21:14

      過路看熱鬧123:前幾天嫌不接受難民,現在嫌對外援助。。。有點亂。。。
      9月28日 21:13

      耕田除禾:支持

      BWS海闊天空:[笑cry]你得征求一下這位“明是達人”的兄弟政協韓大代肯不肯。
      9月28日 20:19

      我住長江尾3:這個贊成!不是他的國
      9月28日 20:07

      王者至尊64:外援太隨便,包子權力太大
      9月28日 20:04

      渭河柔波:回復@陳有西:支持陳大律師的觀點![good]
      9月28日 19:56

      -百度現代詩歌吧-://@岸邊薊草:國家管理必須依法管理,建立法律制度非常必要,法律是任何事情發生后正與錯、是與非的衡量標尺,如果連標尺都沒有,那就叫亂套!黨中央強調,必須把權力關進鐵籠子,就已經表明了依法治國的具體做法。這些事該說的人說了,就是該做的人沒有去做!人民養了那么多的專家學者不提出具體
      9月28日 19:42

      是休花體://@作家米修: //@作家劉小海:我們有錢,我是中國人,我驕傲!
      9月28日 18:12

      余干公民:各位,連名上書呀,
      9月28日 17:57

      周洞魚渣渣:支持!此事不能憑某個人隨心所欲。
      9月28日 17:57

      風雨欲渡://@陳光武律師: //@干衛東律師: //@劉金濱_律師: //@周澤還是律師:真正的中國好聲音啊。//@陳有西: 政協可以并入人大撤銷。沒有任何用處。//@哎呦喂呀我的天呀:回復@我待牌桌如暖男:我看政協可以缺
      9月28日 17:42

      不信鳳凰:如共真能象陳律所說的還權于人大,尊憲行政,共的執政會得到國民的支持,即使有過錯人民也會原諒,于國于民于共,都是幸事。
      9月28日 16:03

      濤之夭夭1:先裁撤政法委吧?在政法委和黨委領導下,毫無法制法紀可言,改變啥都沒用的//@wann2127: //@鄧相超: //@肖鐵: //@陳有西: 你這是抄戴少將吧,腦髓干了?//@夜談十寄:我敢保證,當陳大律做了總瓢把子,最悲摧應該是他的同鄉另一個大律師,到時骨灰能不能保存,要看陳總瓢把子的心情。
      9月28日 15:30

      百山石頭九:政協一幫老頭沒事就到下面企業去騷擾使拌。@人民日報
      9月28日 15:13

      銀河系宇宙中心:回復@咕嚕糯lei:要他們自己審自己是件難事,開會經常98%通過。

      9月28日 15:11
      下次開港記
      下次開港記:從擔任各種領導小組組長看,他并無憲政理念,而是想用一種集權對付另一種集權。想要收回中共的錢袋子,無異與虎謀皮。中國自古不乏憲政民主的火花,但是今天要問一句,如果他們不愿意做,我們有什么辦法嗎?
      9月28日 15:10

      明皓韓妝V信h13508915702:回復@陳有西:民主雖然更自由,卻不會放過罪犯[doge]有些人還是適合待在監獄里危害比較小[笑cry]
      9月28日 15:05

      長江黃河1935:轉發微博嚴重關注

      桑園小葉:中國特色的核心就是核心人物說了算。所以核心人物自始止終要強調中國特色。

       

       

      美國的對外援助體系:

      對外援助的機制化和法制化

       

      2015-09-29 10:33

      來源:微博作者:朱諾484次點擊:我要評論

       

      把美國的對外援助體系納入法制化管理,既確保了美國對外援助項目的穩定性和原則性,又保證了它的靈活性,同時也避免了個人意志和價值觀對國家整體援助計劃的影響,使得國家花出去的每一分錢都能盡量做到利益最大化。

         美國依據1961年《對外援助法》為主的對外援助法律體系,和以國際開發署為核心的對外援助執行體系,成為最早實現對外援助機制化和法制化的國家之一,國會同時根據國際形式不斷補充立法,把美國的對外援助體系納入法制化管理,既確保了美國對外援助項目的穩定性和原則性,又保證了它的靈活性,同時也避免了個人意志和價值觀對國家整體援助計劃的影響,使得國家花出去的每一分錢都能盡量做到利益最大化。

        作為對外援助的第一大國,美國預計在2016財年對外提供高達533億美元的經濟援助和軍事援助,在對外援助領域和影響力,遠遠超過其他國家。作為對外援助領域權威機構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發展援助委員會(OECD-DAC)的重要成員,根據OECD-DAC數據,不計軍事援助在內的美國外援金額在2014年為327.28億美元,是排名第二位的英國(其援助數額為193.86億美元)的1.6倍。對于如此大規模的對外援助,美國政府是怎樣管理和執行的?如何評估美國的對外援助機制?

        經過積累和總結經驗,美國政府管理和執行對外援助項目主要依據對外援助法律并依靠對外援助機構來實現。對外援助法律體系包括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國會經立法程序通過的相關法案,另一部分是總統簽署和頒布的行政指令。這兩部分都對對外援助政策的制定和實施發揮著指導和約束作用。除了制定《對外援助法》這一基本法之外,國會在不同時期會依據具體外交政策目標提出的對外援助需求,通過相關的對外援助授權法案,指導對外援助項目的設計和執行。截至2014年底,涉及對外援助授權的法案有20余部。這些法案一部分是針對特定區域、特定時間、特定國家或特定問題的對外援助的實施而通過的專項授權法案,另一部分是對外關系相關立法中涉及對外援助的條款或規定。

        為了執行對外援助項目,國會通過對外援助授權法案和撥款法案來指導對外援助項目的執行,并劃撥資金。《對外援助法》是最主要的永久授權法案。不同時期通過的對外援助法律也是對外援助不同領域的授權法案。政府會根據各對外援助授權法案和行政指令的內容提出預算提案,提交國會,國會投票通過后形成撥款法案。

        對外援助撥款法案不僅規定了援助賬戶的撥款數額,資金投向哪些國家,還會根據新的總統倡議設立新的援助賬戶,從而改變現有的對外援助政策。2008財年之前國會每年通過單獨的“對外行動、出口資助和相關項目”(Foreign Operations,Export Financing, and Related Programs)的撥款法案對外援項目進行撥款。2008財年后,這一對外援助撥款法案與國務院的撥款法案合并,成為“國務院、對外行動和相關項目”(Department of State,Foreign Operations, and Related Programs)撥款法案。其中對外行動部分是對外援助項目撥款情況的介紹。國會每年通過的對外援助撥款法案是對外援助項目日常執行的基礎。

        總體來看,美國對外援助機制是由以《對外援助法》為主導的比較完備的對外援助法律體系和以國際開發署為核心的龐大的對外援助執行體系構成。這樣的對外援助機制使美國對外援助項目的執行和管理能力得以明顯提升,有力地促進了對外援助在維護美國國家安全方面的作用。

       

       

      大爷操